close

那年,我還是剛進大學的新鮮人。
有一天,鄰居的年輕媽媽正想送小孩去學琴,碰巧得知我們家有個會彈琴的女孩,於是,前來拜託顏媽媽能否讓小孩來跟姊姊學琴。
話說顏媽媽沒經過我同意,就爽快答應了這項「交易」。
從此,小玫老師的鋼琴課就這麼半推半就的開張啦 (因為本人我其實從未想過要教琴...這只是媽媽的期待之一啦)

年輕的爸媽帶著小一的兒子第一天來上課,神情充滿期待,小朋友也很開心的上完第一堂課,課後,小朋友的媽媽很慎重地問我:「老師,請問學費怎麼算?」。
學費怎麼算?完了,這個問題從沒出現在我腦中過,本人完全回答不出來。我居然回說:「ㄟ.....媽媽,學費不重要啦!重要是小朋友有學到東西」。緊接著,小朋友的媽媽又說:「老師,不行啦,不可以不收學費,你現在就要跟我說!!!」.......接下來就在「討價還價」下,我隨口說了一個金額,那個金額居然是小玫老師小時候學琴的計價標準。

往後的幾年,每年這位媽媽都會「自動加價」給這位不在乎金錢多寡而是只在乎所傳授的一切是否能啟發及帶領孩子進入美好音樂世界的鋼琴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