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廷是我的第一個學生,從小一開始來學琴,聰明過人、對音樂的敏銳度極高。

他的爸媽一直很積極培養孩子,小廷剛學琴時,父母經常陪在一旁直到下課。

教學生涯中,很少碰到這樣有天份的孩子,他除了平時熟練曲目,還會對「看對譜彈好琴」這件事有自已的想法。

記得有一次上課,小廷的提問,令我印象深刻~

他問:「老師,我一定要按照琴譜上的音符彈嗎 ? 我可以將曲子做些改變嗎 ? 然後照我的方式彈。」

才八九歲的孩子居然可以問出這麼有深度的問題。針對這樣的提問,老實說,有點難回答。

(大人們、老師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

這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因著這個問題,很確定這孩子對於音樂 「很有想法」,而且未來一定可以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

幾年過去,我看到孩子在音樂上快樂學習,進步成長,很期待他未來能成為音樂界的閃亮星星........
但,一切並沒有如我的期待。

 

就在小廷六年級那年,有一次下課後,他跟我道別...

他說:「老師,我要上國中了,爸媽說功課很重要,所以不能再學琴了,謝謝老師這麼多年來的教導........」

我們在琴聲中道別,有些不捨。

 

我常在想,如果一個孩子很早發現自己的興趣,父母親也全力支持培養,未來他有可能是傑出的音樂家、畫家、藝術家、運動好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